WFU

廖曼鈞醫師矯正專欄

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幾歲才能開始矯正 (二) 戽斗案例?


跟這個可愛的小女孩的相遇
並不是在診所內, 而是在音樂教室的大廳,
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奇妙的緣分💖


當時是帶小孩參加學校社團的發表會
因此到了指導老師工作的音樂教室
平時小孩的音樂課是在另一個教室學的
所以那個地方我也僅僅去過一次而已!

那天我的孩子跟老師去玩具屋選禮物,
所以只能在大廳癡癡的等待選禮物選超久的小孩😡
剛好有一個媽媽在跟櫃台聊天,
媽媽在詢問櫃台最近剛好開始做矯正的心得,
也提到女兒需要矯正可是醫生說要等到換完牙才能開始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上面恕我省略一大段媽媽的描述
基本上就是一段跟我治療理念不大符合的內容

因為到後來有點聽不下去😎 也等的很無聊
就鼓起勇氣參與了他們的聊天
但是在我牙醫的身份曝光後
可愛的小妹立刻躲在媽媽身後打死都不露臉給我看一眼😳
我只好跟媽媽說
能說服小孩的話再帶來診所給我檢查

不知道媽媽用了什麼神奇的方法
反正過了一陣子後
一家人一起來檢查了
後來發現
這個可愛的妹子並不是不愛美
只是因為怕痛所以不敢
(這可是“小孩不想矯正的原因”排行榜第一名,十分正常且合理😎)
但是小妹有站遠遠的觀察我跟爸媽解說
也偷偷觀察一下隱適美牙套
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可怕的樣子
於是後來“勉強“ 答應接受治療



不知不覺療程進行了快要一年了,
小妹的臉型跟牙齒都有非常明顯的改善
聽說過年時親戚們都驚呆了
真的成為本診所其中一座“行走的招牌”
每次回診也都不吝展示她開朗的笑容
讓大家都感受到她的喜悅

這個案例目前還在進行治療中
為了達到更好的臉型改善
目前正拿出壓箱底的秘密武器治療中
期待過半年後能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改善跟驚喜😁

早期治療到底有沒有必要?
我想,燦爛的笑容足夠給你一個答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楓雅牙醫診所  兒童及青少年矯正

預約諮詢可於上班時間來電,或留下您的"聯絡資訊"
我們會盡快為您安排預約

每週更新最新案例於診所 "粉絲專頁"